教育与体育学院十佳大学生候选人-黄锐蕊:扬帆青春梦 启航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黄锐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四川自贡人,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12003班学生。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助理、辩论队负责人等多项职位,也是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高中毕业于四川省泸县第二中学。目前综合成绩96.09,专业排名第一,已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长江大学奖学金及10余项单项奖学金;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3项,校级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本科期间共获得演讲、辩论、写作、学干等30余项荣誉及称号。

 

如果把逐梦之旅比作一次远航,那座名为大学的灯塔,指引着我们砥砺前行的方向。我们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我们探索未知,笃实创新;我们不断反思,精益求精。终于,在那天成功抵达。

2020年,我怀揣着梦想与期待走进长大,开始了我的逐梦之路。四载春华,天道酬勤,用心作桨,以坚持为帆,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便引诗情到碧霄"的勇气,用勤奋和汗水,迎接每一次挑战。

习——脚踏实地,好学不倦

基础扎实,体系完善。本科期间我认真钻研教育学专业基础知识和理论,截止前六个学期,加权平均分为96.09分,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已推免至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且多门课程获得高分,如《教育管理学》98分,《课程与教学论》94分。

学海无涯,自律上进。英语学习方面,我四级606分,六级538分,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写作大赛三等奖等。同时持有高中生物教师资格证书,并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30多项荣誉称号。

研——孜孜不倦,学问思辨

我力求从每次科研实践中得到素质涵育,先后参加2项科研项目,5项竞赛项目,撰写学术论文1篇,申请国家专利1项。

20233月,我跟随老师参与课题组讨论,研究教育领域热点问题,期间自主阅读国内外文献近20万字,掌握了SPSSNvivo、等软件,提升了科研能力,激发了我的科研热情。

20219月,我在专业领域践行理论知识。针对本校退伍军人方面的问题,研究并撰写了《退伍大学生复学后的现实困境与纾解之策》论文,发表于南京师大主办的《文教资料》,此项目也获得了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224月,我以专业实践为导向,在荆州中学实习期间,打磨教学课程,积累教学经验,最终在湖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20236月,我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中南赛区二等奖,且已申请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项目《基于雷达RCS数据的空间物体智能识别技术研究》,获得“挑战杯”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国家级三等奖。

 

行——广师求益,学以致用

认真负责,乐于奉献。我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在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

学生工作方面,我甘于奉献,广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大二期间,担任校级学生会负责人、学院辩论队负责人、21级新生班级助理,多次举办校级大型活动。大三期间,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和22级新生班级助理,三年的学干经历让我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和组织协调能力,曾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负责人”等十余项荣誉。

社会实践方面,我艺术特长显著,个人综合能力突出。我热爱演讲和辩论,获得了校级“百生讲坛”银牌主讲人,学院璀璨杯辩论赛冠军,在毕业典礼、文艺晚会等地方均有我的身影。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曾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关爱流浪动物活动等十余公益活动。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有放飞炫彩梦想的资本,有慎思明辨的能力,有奋发图强的信念,有博学笃志的责任……在今后的岁月里,让我们用青春来拼搏美好的未来,用行动来证明曾经的誓言,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

座右铭: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