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标兵班集体——学前12101班

作者: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学前12101班在辅导员吴钐老师和班主任甘雄老师的带领下,班团委的团结合作下,班级建设日新月异,学习状态孜孜不倦,不负所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班级同学作为一个整体,紧密地团结一起,积极配合学校学院有关活动,全力奉献我们班集体的力量。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以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下面将以几个方面的情况做具体阐述:

1.班级概况:学前12101班是由41名同学组成的大家庭,其中团员37名,现成为"预备党员"1名。本支部团费上缴率100%,同学们对于入党抱着十分崇高的敬意。首先本班级在老师和班干以及全体同学的支持下无迟到,早退旷课的情况,出勤率高达100%。以"共青团工作思维""三会两制一课"为抓手,紧抓重要时点,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引导学生关注时政、提高觉悟。通过团员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学生自我完善、自我改进。在学习之外,班级同学踊跃参与学校级和院级活动,向标杆看齐,充分提升自我,发展自己的能力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全班41名同学均参加学校创办的各种校级组织,在校级组织中发光发热,其中有长江大学校学生会,长江大学阅读学社,长江大学青总会,长江大学志愿者协会,蒲公英之家等40多个组织。学前12101班的同学更是愿意在组织中奉献自我,充分展示自己的各项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在班级管理上,班干部在班级管理起到重要作用,使班级成为拥有集体荣誉感和思想觉悟的聚集地,积极组织班集体开展防诈骗大会,防溺水,防流感大会,在各大节假日期间积极开展安全出行班会,了解班级去向,积极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报道。

2.学风建设:2022-2023年期间被评为"三好学生"2名,"优秀学生干部"2名。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共12名,国家奖学金1名,长江大学奖学金一名,名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共10名同时积极参加技能考试,普通话证书25名,四级英语证书36名,六级英语证书8名,英语竞赛二等奖1名,计算机二级3名。班级课程通过率达到98%,四级通过率88%,六级通过率25%,平均绩点3.33,平均分83.33,在此期间21门必修课,20门全部通过。班级同学认真努力学习,各门课程的最高分均超过了95分通过率达100%,专业成绩总排名前三名均处于本班。全班同学学习目标明确、态度认真,平均成绩均达优秀,并有大部分同学获得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单项奖等奖项,除此之外还有些同学已取得英语四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初级会计、计算机二级证等,我们深知在学校的专业知识并不能让我们满足于当下,我们要用于尝试和突破,更加努力拼搏以获取明天更好的成绩。古人曰:"助崇惟志,业广为勤"。在如今竞争日益强烈的社会,惟有提高自身的素质才能在社会立足,立长足。目前班上有大部分的同学要考研、公务员,选择继续深造,他们决心为了更高的目标去努力,为更好的明天而奋斗。不管在这个独木桥上胜算有多少,但相信只要有决心和毅力,金榜题名会是他们。

3.个人的学习与创新成果: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活动,李思琦同学,202110月在长江大学第十八届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中获得第一名;202111月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三等奖,202111月获得"纵横杯辩论赛积极分子"202111月被评为军训期间"优秀个人"20224月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225月在"清晓杯"辩论赛中获得季军,20229月在迎新工作中获得"优秀志愿者"202212月被评为"三好学生"20233月剪纸作品选入校园廉政文化剪纸艺术展并获得二等奖,20234月纵横杯辩论赛中"优秀评委"20235"阅读友心,开卷友益"征文活动二等奖,20235月优秀笔记评比大赛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奖"202310月被评为"三好学生",并在最近的国奖评选中胜出。高思怡同学,常年绩点稳居第一,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等活动,并获得了长江大学奖学金。学前12101班绝对不止李思琦和高思怡两位优秀上进,努力进取的优秀典范。每个人都在路上,也一直在发光。

4.特色活动:班主任甘雄老师要求每一位学生与他进行沟通,交流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问题,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出现问题能够做到及时解决。要求每一位同甘老师会关心家庭困难学生中秋回家吃月饼情况,积极组织班干部购买月饼发放月饼活动。陪伴我们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重视素质培养,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优良班风和高素质、高效率的优秀班集体,在班级的集体生活方面,我们坚持以团支部为核心举行各种活动:一方面,及时传达学校的有关精神,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开心的度过团组织生活。在活动中不仅发扬了团队精神、锻炼自己,还获得了很多知识,更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央视新闻曾发过这样一句话“一滴水汇入大海,便能永不干涸,一个减半与亿万肩膀同在,就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长城。”一个好的班集体靠的是全班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的力量都是不能忽视的,每一个人的力量都值得得到重视,学前12101班的同学们必将在未来更加努力,在自己的领域散发更大的光芒。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