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体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骨干培训

作者: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通讯员:李璐何烨)为加强心理骨干对工作的认知,调动心理骨干工作积极性,帮助同学们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2022年11月3日下午四点,教育与体育学院心育部开展了线上心理骨干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辅导员顾志辉老师担任主讲人,教体学院22级全体心理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在此次培训中,顾志辉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高校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学生骨干如何自助和助人、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这四个方面对心理骨干进行培训,指导心理骨干明确自己的职责,熟知心理问题的外在表现,掌握调节心态的方法以及向老师求助的途径。同时,主讲人顾志辉老师着重强调朋辈互助的重要性以及寝室长的重要作用。培训中,心理骨干认真聆听,纷纷拿出笔记本记录会议重点,各班委与寝室长就演讲内容一同探讨,了解到更多的有效发现和解决同学心理问题的方法。

会后,采访到教育12205班的李思媛同学,她说道:“这次培训让我更全面的认识到了寝室长的职责所在,知晓了寝室长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此后,我一定会担起这方面的职责,和大家一起建设一个更好的班级。”

心理骨干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大学生心理危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心理骨干了解了如何正确看待心理问题,提升了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危机预防能力,为学校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迈出了有力一步。

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南环路1号文科大楼    电话:0716-8060883